科研外事处设岗及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发布人: 来源:科研外事处 浏览次数:

科研处为学院科研工作的管理部门,设处长1名,专职科研员1名,专职编辑人员1名,其职责如下: 一、处长主要职责为: 1. 负责全处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工作。 2. 拟定学院有关科研工作的计划、制度,起草相关文件。 3. 负责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4. 组织院内学术活动,筹办院级研讨会和各类学术会议;受理各部门举办的学术会议、讲座的申报工作。 5. 聘请院外专家、学者来校举办讲座和教科研指导工作。 6. 负责院刊《教研与实践》、《教研资料选》编辑、定稿工作。 7. 参与教育教学及其改革的检查、促进工作。 8. 完成学院和上级主管部门交给其它任务。 二、院刊专职编辑主要职责为: 1. 负责《教研与实践》征稿、审稿工作。 2. 负责《教研与实践》编辑、校对工作。 3. 负责《教研与实践》印刷、发放和交流工作。 4. 负责《教研与实践》稿费计算、发放工作。 5. 负责《教研资料选》的文章选择、校对、印发工作。 6. 完成本部门和学院交给其它任务。 三、专职科研员主要职责为: 1. 负责科研信息发布工作。 2. 负责学院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材料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3. 负责学院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的材料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5. 进行学院学期科研成果的统计工作。 6. 进行学院学年科研成果奖励的材料收集、核对、奖金计算、发放计工作。 7. 负责各种科研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 8. 负责本部门为教学等有关部门征订期刊的发放工作。 9. 完成本部门和学院交给其它任务。

下一条:科研外事处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