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启动活动在我校花园路校区隆重举行。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出席启动活动并宣布开幕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家永,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辉,省水利厅科教处、建设处、宣传中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文水资源局、省节水办、省水利学会、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等厅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立正,校长郑志宏,副校长黄功学,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同志,学校科研外事处、党委宣传部、团委部门人员和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活动上,郑志宏代表学校向莅临启动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成就,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为河南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斌成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科技宣传周活动选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举行很有意义,学校既是人才的摇篮,也是科研的中坚力量。希望全省水利科技工作者以本次水利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水利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热情,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勉励学校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科学知识,胸怀远大目标,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我省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水利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主题,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科学技术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水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历史治水名人与当代水利科学家、河南省水利科技成果、水利新技术新材料、重大水利工程、厅属机构及合作企业成果等六个方面,通过条幅、展板、视频和科技成果演示等形式,全面回顾了建国以来我省水利科技发展的光荣历程,集中展示了我省在水利科技发展方面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水利事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彰显了水利人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可贵品质,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宣传氛围,让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水利事业进步和水利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激发了参观者的科技创新热情和身为水利人的职业自豪感,坚定了水利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启动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1第四届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