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南省水利厅全国科普日主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河南省水利厅全国科普日主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公众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9月14日,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讲座开讲。省水利厅科技处处长王家永、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所长何芳婵、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白勇及我校科研外事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水利工程系2019级和2020级近千名学生通过钉钉线上直播观看讲座。会议由副校长黄功学主持。

会上,王家永传达了2021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精神,并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对切实做好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白勇以“BIM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为题,通过介绍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工程、陕西省宝鸡灌区漆水河渡槽等工程中的BIM技术应用,结合施工图设计等阶段的具体事例,向学生们展示了BIM在水利工程中的技术应用与推广,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体会。何芳婵以“水利工程白蚁危害和防治策略”为题,利用视频动画,结合南水北调等大型水利工程中的白蚁防治工作,深入剖析了白蚁防治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和相关技术应用。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激发了大家积极参加科普活动的热情。参加讲座的青年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意识有很大帮助。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级科研平台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1第四届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