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校级科研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副校长张凌杰、黄功学,各平台负责人、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科研外事处处长梁超主持。

仪式上,梁超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综合勘测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机械装备零部件检测中心”“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中原物流数字化创新研究中心”“水利勘察设计研究院”和“‘一带一路’经济文化研究中心”6个校级科研创新平台的通知。张凌杰、黄功学分别为6个校级平台揭牌,并与各平台负责人合影留念。综合勘测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土木工程系主任王玉振代表校级科研平台发言。

黄功学对6个校级科研创新平台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科研创新平台的成立为学校发挥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三大职能提供了支撑,各平台要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开展一批高水平科研创新项目,形成一批高质量科研创新成果,不断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要尽快明确分工,成立科研创新平台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动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工作。

张凌杰指出,科研创新平台对我校“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有平台、有项目、有团队、有成果”,力促产教机融合,广泛集结校内外资源、技术和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办学水平;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形成科研创新平台间信息和人员的的良性互动,真正激发全校师生的创新的内在动力和团队精神。教师要将研究过程与教学过程结合,将最新科研创新成果融于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度河南省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会议

关闭